在點化的過程中,靈或者說是靈性的意識在整個過程中實行運作,調整學生的脈輪和能量線,更深入的影響調整學生的意識,使它具有接引靈氣的能力,成為靈氣的管道,連結宇宙靈氣的源頭,這些改變會因每一個人的狀況產生不同的影響,靈氣師傅並不直接引導整個點化過程,純粹只是靈性意識的能量管道。

一旦你接受了靈氣的點化,你將一生受用,你不會失去這種能力,每一級次的點化會開啟當及所應具備的靈氣能力,各級次額外的點化證明是有益的,這些好處包含接引更精緻的靈氣、增強靈氣的力量、治療個人化的問題、更清晰的洞見、增強靈通的敏銳度以及意識的擴展。

靈氣治療的精髓,要由教師透過一連串神秘的啟蒙儀式傳給學生,就像日本或西藏的佛教密宗一樣,稱之為點化或灌頂。因為經由點化的過程可以打開你的頂輪、心輪和雙手勞功穴,接引源源不絕的靈氣能量,在點化過程中會開始產生改變,將會持續一段時間的在身體及各脈輪中心和各個體系上進行轉化,為了要讓你接收點化的能量有最好的結果,事前的自我照護、點化淨化期是有必要的,這將會讓你在點化時所接收到的能量,更順暢、發揮最大的功效,以下的建議可以是選擇性的遵守,如果你感覺想要照著做的話:


1. 點化前三天避免食用家禽及肉類,這些食物中通常含有毒素、重金屬、青黴素和女性荷爾蒙,這類物質會讓你的身體系統運作緩慢,並且容易失衡。


2. 如果你是素食者或者有斷食的經驗,可以考慮只喝水或果汁斷食一至三天。


3. 咖啡及含咖啡因飲料減量至最低,最好是停止飲用,因為它會影響你的內分泌系統和神經系統,上課期間可以飲用無咖啡因飲品。


4. 不可飲食任何含酒精食品包括燒酒雞、麻油雞,至少點化前三天。


5. 減少攝取甜食,不可食用巧克力。


6. 上課前一週,每天靜坐至少半小時,若你不知道如何靜坐,只要花時間讓自己靜默。


7. 若是你有菸癮,減少菸量,點化的那幾天盡最大的可能,將菸量減到最少。


8. 減少或完全排除看電視、聽收音機、看報紙、看電腦的時間。


9. 慢步散心、接近大自然、做適度的運動。


10. 多留意週遭細微的發生以及觀照內心的感覺,仔細思量它們真正的涵義。


11. 釋放所有沉重的負擔,諸如:憤怒、恐懼害怕、忌妒、怨恨、擔憂等等負面情緒,走向光明,讓你的內在與外在都創造一個神聖空間。


以上建議並非必要遵守,但將會大幅改善你的健康,同時能幫助你更加深入細微的體察,靈氣細緻的能量,讓你的課程體驗更具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