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光的課程分享

 

在第一、二級次的課程裡,我承認我一直在抗拒,我害怕講出我的不堪,每次上光的課程時都輕描淡寫的描述我的狀態,自我保護的很好,深怕不經意的會戳破了我千辛萬苦建立起來的偽裝保護殼,自以為是的認為它堅硬難毁。我害怕與人接觸、害怕被人拒絕、害怕被立……,連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會造成我的退縮及自我保護。但是我想改變。

Gold Ingot

第三級次金色之光開始,我開始有了想與所有的人、事、物和解的念頭,但只是一個念頭,也不知怎麼開始。但是光的課程每到一個階段,就會有一些自己也無法解釋的狀況出現,很容易看到自己的情緒反應。紫色之光那星期,我坐在書桌前寫筆記,忽然一個念頭閃過,不如來列個和解人員名單,於是就開始了我的和解之路,從父母親、兄弟姊妹、同學好友、過往的情人伴侶、交惡過的同事……;列完後,自己也嚇了一跳,我怎麼得罪這麼多人啊︕

 

過年那個星期,家人都在,我輕易的做到了,我跟我的家人說︰「過去不懂事所說的一些話,做過的一些事,造成大家的痛苦,很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會變更好的。」接著跟大家擁抱,心情是輕鬆愉快的,家人的表情個個輕鬆愉快,感受到親情之愛在流動。


接著,奇妙的事發生了,我名單內的一位旅居國外的好友突然打電話給我,曾經算是麻吉的兩人,因為一個小誤會兩年多沒聯絡了。電話一接起,先是彼此的尖叫聲,然後開始互道歉意,約定好一定要跟以前一樣常聯絡、分享。啊,真好,友情萬歲,歲月都沒辦法帶走的堅靭友誼。

紅寶石之光那週,有個無法當面和解的朋友在夢中來找我了,我驚喜萬分,趕緊向她道歉,過去對她所做惡劣的行徑,請她原諒,她微笑著,用諒解的表情回應我。醒來,眼角濕濕的,一切歷歷在目,我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了。

 

接著,我該跟自己和解了,我明白我恐懼的原因,皆來自於我不接受自己、不愛自己、不喜歡自己、不肯定自己。面對挫折難關,我選擇封閉,不想與人接觸,不想面對自己,自我放逐了一段時間,外表仍然嘻嘻哈哈的,但內心卻是孤單,沒有人可以瞭解。對於前男友也無法釋懷,我知道無法挽回就該放手,但仍無法就此瀟灑揮手,一直懷抱希望等待著;直到老師在課堂中說過,必須要釋放與那人的所有一切牽連,思念的鎖鍊會牢牢的扣住糾纏彼此,互相牽絆住無法繼續往前走。聽完這段話後,眼淚差點就飆出來了,原來我一直狠心地糾纏著自己與對方,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 就在光中,我釋放了我與他的牽連,從此彼此海闊天空。

 

奇蹟也在粉紅色之光發生了,在釋放了與前男友的牽連後,Mr. Right也在此時出現了,現在一切都很好,在愛與光中行走著,一切都很美好,謝謝光的課程同班同修的分享與鼓勵、謝謝老師、光的上師們的陪伴與保護,有人愛著你,守護著你,心裡很踏實。

 

我很好,我很美!我是愛,我是光!—這是我上光的課程對自己的認同與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