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 理性思想體 第二課 金色之光Gold

轉化之光

特定功能

在理性的本質上,金色之光具有轉化理性思想模式的作用,有些模式可能會在你們的人生中阻礙你們的意識,使你們無法創造出更具正面的行為。從你們人生的早期階段至今,隱藏在你們思想裡的那些痛苦的經驗,所產生出的憤怒與仇恨,可能會在這階段中爆發並呈現出來。這種爆發將有利於你們清除這些使你們產生負面行為的思想模式。

這燦爛之光直接進入大腦,在左腦與右腦上釋放焦慮的感覺,釋放缺乏方向感的感受,以及理性上的混淆。它可以使一個人從被動的狀態中轉變成為更具活力的表達狀態。

金色之光能使一個人進入正面的思想模式,並且使一個人重新創造出樂觀與喜悅的人生。金色之光的能量是一種動能,它與太陽相互關聯。因此,它也是一種強烈的能量,可以使你們的頻率提升,並進入較高的意識層面。

使用這種能量時,要肯定自己具有正面的目標與願望,而且這是你們在自己人生使命中所要表達的,也是你們個人在人際關係中和人生經驗中所要表達的。

靜心冥想與上師們的訊息#2

優歌南達

人類的性本能

我以主耶穌,以及巴巴吉上師之名問候大家。今晚能在這裡再一次地與大家相聚,與你們每一個人討論這些思想意識上的主題,是一件使我感到非常喜悅的事。我們希望能夠幫助你們清除那些使你們感到疑惑的事,在這一節課之前,我們已經聽到了你們的疑問。因此,今天晚上,我想與你們談一談有關人類性本能的問題。我們了解到人類對其自身的根本目的與理念有著類似矛盾的問題。

學生問:在您的瑜伽行者的自傳中,您的上師(Sri ynkteswar)幾次提到性本能,其賦予生命的唯一目的是為了繁殖,而不是為了點燃欲望。然而,據我了解,上師在其他的教誨中說,在地球上,性愛也可以說是一種高尚、完美和正確的行為。同時,據我了解,性愛也是較高存在的一種層面的表達,包括善巴拉(SHAMBALLA)的境界。

上師答:人類性的本能,理所當然地反映著新生命的創造,它使其他的靈魂有再生於地球的機會,當然這也是大自然的目的,包括動物和植物的世界。但是,人類的身體是一個個體靈魂的居所……神聖的原則……人類的精神層面是可以經由性愛來表達的。當兩個人的靈魂在一種完美的結合中時,他們便可從這一形式中,表達愛、獲得復甦的活力、產生再創造,並將平衡帶入兩個個體之中。只要他們是走在通往基督覺性的道途上,那麼,性愛的 表達對平衡的維繫,便很重要。

當一個人有了更深的進展及更具靈性時,他確實將不執著於性本能的理念。但是,這種境界是在一個人已經到達基督意識的層面,能夠圓滿地實現內在神聖原則的完美,並且,是在內在自我達到完全地圓滿與平衡時,才能達到的境界。當一個人進展到這樣的階段時,便不再執著於靈魂伴侶或相對的,一對一的人際關係上了。這可能令你們感到吃驚。當你們更趨向於意識的光明時,是否要一個靈魂伴侶的關係,便成了你們的選擇,這種意識將成為你們表達的一部分。

你們完全地以宇宙意識運作時,你們性愛表達的唯一選擇,是與一個在心識上、身體上、靈性上跟你們同樣淨化了的人在一起,這是為了不再與其他覺性還沒有達到與你們的層次相同的靈魂製造業力的關係,將會成為你們的責任。但是,在現階段中,這些還不是你們目前所要考慮的。在目前這個階段中,若強行進入這種覺性的層次,將會在你們的人生表達中,產生出許多的不諧調、罪惡感和內在自我的焦慮。因此,在現階段中,你們只要覺察與自己所愛的人之間所放射的與所吸收的頻率。因為,每一個與你們有性關係的個體,你們都將成為他們頻率的一部分,如果你們不能提升他們的意識和頻率,便會被他們負面的頻率所滲透或污染,而這一切將取決於你們自身覺性的程度,以及你們伴侶的心識狀態。

學生問︰是的,上師。但是在我的印象裡,在較高的頻率中,一個人或一個個體具有基督的覺知,也會有這種表達的行為。

上師答︰這是一個選擇的問題,在靈魂層面上的合一是一種參與,但是這絕不同於你們現在所理解和所知道的,較高的宇宙表達是在一個完全不同於你們肉體層面的概念之上的表達。

精神法則二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象,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主、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至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至千代。」 這一誡條是對當時的以色列人所說的,因為在當時,邪教在這個民族中非常普遍地存在著,而且盛行。神的理念仍然被當作為一種地球上的偶像,以色列人創造出許多停留在自己意識層面上的偶像,並將其奉為神靈。因此在當時,許多人跪拜它們,並很迷信地將他們自己的思想和能量,以及頻率放在這種地球層面的創造上,以珠寶裝飾著那些代表雷、電,以及地面上的元素和動物的偶像,並稱這些為神。

這些也是來自於亞特蘭提斯時代的記憶。所以,這一誡條是為了使當時的以色列人警覺到,他們可能已背棄了對「一切萬有」的覺知,並且把「我是」當成是一種地球層面上的偶像。 這一誡條的某些部分,似乎已超出了人類的想像,為什麼孩子必須受父親邪惡行為的牽累?而且「忌邪的上帝」代表的是什麼?當我們知道上帝就是愛時,上帝又怎麼可能會是這樣的呢?

這是對「忌邪」這個詞解釋上的誤解,它不是負面的,也不是忌妒。它只是要人們知道這樣一個理念,在這個「我是」之外,沒有任何東西有原始的創造力量。

在邪惡的人身上復仇和批判,是當時的常用語。因為,那時的人像動物一樣,需要以威嚇、紀律、訓練來使他們警覺。事實上,這所指的是因果的基本法則和物以類聚的法則。

課餘靜思

侷限一個人喜悅的理性模式︰

我永遠是缺乏的。
我不值得去獲得什麼。
我拒絕改變。
我恐懼愛。
愛就是死亡。
愛就是痛苦。
愛就是失去我的身分。
愛是屬於別人的,而不是我的。
工作是困難的。
工作會妨礙自我成長。
工作是徒勞無益的。
工作是一種忍耐。
加強你們自己正面動機的理性模式︰

經由聖靈、力量和愛,我可以做任何事。
我是完美的聖愛與喜悅的接收者。
我有資格去體驗所有生命所賦予的美好事物。
加強你們自己正面的理性模式,這將減輕你們個人的痛苦、抗拒和缺乏的感受。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