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 理性思想體 第三課 藍色之光Blue

智慧之光

特定功能

在理性的本質上,藍色之光頻率的作用是釋放因潛在的焦慮所引發的那些潛藏在你們理性模式中的恐懼與憤怒。當你們釋放了這些干擾著真理的思想模式時,你們便會把自己的焦點放在內在和平的感受上。

如果,你們複習了第一級次和第二級次的課程,你們會了解這些課程在你們理性體上的衝擊力。記住,你們掌握著自己的成長,沒有人可以為你們做這件事。一位上師不能改變你們的人生,但是,能量、光和新的領悟會改變你們對生活的觀念,並使你們能清楚看到自己負面的習氣,使你們能有面對因果挑戰的機會。當你們面對自己個人的學習課業時,要再一次地肯定自己的信心,並且要知道,在較高的宇宙秩序中,你們將得到指引。

專注在你們特定的思想模式上,這種特定的思想模式,可能是一種基於以虛妄為事實所作出的判斷。思考你們所接受為「真理」的負面思想,它們可能是一種錯誤的模式,並且可能在你們的人生中,產生出對正面焦點的對抗。

靜心冥想與上師們的訊息#1

優歌南達

真理

學生問︰什麼是真理?如何確認真理,是經由大量資料的閱讀嗎?是經由《光的課程》嗎?還是經由不同的學習呢?有沒有通往真理的捷徑?

上師答︰閱讀別人的作品,可以促進個體意識對真理的認知。但是要記住,即使是受到較高自我的啟發,所有人類的運作還是必須來自於人類自己的心識。

一個人只有在他實踐真理的時候,他才真正了解真理。你們可以接受一種理念,但只有真正經由具體的實踐,這個理念才能成為一個實相。如果你們獲得一個真理,但卻不了解這個真理,你們對這個真理毫無覺知,那麼它便被擱置一旁,直到經由對它的實際應用之後,才能將這真理展現出來。

真理無法從書本中實現,書本無法使一個人成為神的化身,或成為自己心識與思想及意識的主人。它們只能使一個人熟悉真理和智慧層面所顯示出的心識理念。

在這種時候,你們希望成為一個打開的「瓶子」,讓所有的真知流入你們的意識裡。但是,如果讓你們突然之間完全地了解基督意識、宇宙意識、精神領域的真理,這將超越你們肉體所能承受的負荷,因為那是一種很高的能量。因此,在目前這個階段,只要你們的意識還停留在肉體生命的層面中,這種驟然覺醒便是不可能的。但要有耐心,所有的事物都必須走過它們自己的進展過程。真理的顯現有許多的方式,但是,最偉大的真理來自於你們自己的個人經驗。

學生問︰上師,您常提到「真理」這個主題,可是使我感到困惑的是,許多文明似乎已獲得真知,但發展到巔峰之後,還是崩潰了。真知被埋沒或失去,但又再度重生。我們現在所沒有的知識,在古代文明中很可能已經具有了,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呢? 上師答:這是非常難以理解的。如果我們認為人的意識是一種進化的過程,那麼為什麼曾經有過高度的文明,然後隨之而來的是從巔峰上滑落?首先要知道,精神上的真理概念和理念,一直都是受到來自天界訊息的啟發,以及在冥想中的領悟,或從天使聖團的運作中感受到的。當這些訊息降臨於人類的意識層面之後,根據人類特定的文化和進展,以語言文字的形式使之教化流傳。這些都是基於群體的思想意識的接受能力。

在過去的文明中,例如在古代羅馬帝國時期,最先是將理念建立在「人是神的人格化」這一理念之上的。這些文明是經由技術、科學、數學與哲學上的知識,一步一步地累積了豐富的創造理念之後,擴展建立起來的。這些理念的教育給予的愈多,就愈刺激人類去實現這些理念。但是,在進展的過程中,也一直存在著產生分離、毀滅和負面的影響勢能。

永遠都會有那種具有自我膨脹心識的人,運用權威奴役別人,當一個人認為自己已成為一種權力機構的象徵,並擔負著群體成長的責任時,便一定會產生偏離,其力量也會隨之消失。人們愈以自我為中心,並遠離人性意識時,其因果的業力就愈大。人類的自我縱容削弱了心識、削弱了精神,並開始扭曲和破壞因果的法則。

文明的升起,給予這些具有高度創造性的靈魂,一個在地球上表達自己欲望的機會。但是,在到達一個高峰點之後,就會產生出理解力消失的現象。在寶瓶座新紀元中,將再一次地給予大部分的人從他們的動物意識中,提升到較高基督覺性層面的機會。並且,在地球的層面上開始建立起一種文明,這將是一種具有挑戰性、創造力和豐足的文明。但是,要達到這樣的文明,需要眾多具有優秀心識的建設者,並且需要真正地消除負面的意識。

在地球目前的這個階段中,合一是非常稀有的現象。在所有的區域裡,都充滿了紛爭與衝突。所以,對上師們和天使聖團,以及對真實的神聖目的已覺醒的靈魂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工程。記住,技術是經由極大的覺知而獲得的。但對人類來說,它同時也涉及到一種毀滅性的意識。

從神話傳說中所描繪的眾神交戰的故事中,我們看到一些象徵性的學習課程,它描述著人類在許多層面上的矛盾。現在,你們反觀自己的人生經驗,又是如何在你們自己的人生中招引了類似的矛盾。

所有的技術和知識,都是經由人類的意識而篩分出來的。但是,它們並沒有為人們帶來精神上的光明、真理和基督的覺知,而這些精神上的光明、真理和基督的覺知都必須帶到地球上來,以達到真正的平衡。

精神法則三

「不可妄稱主,你上帝的名,因為妄稱主名的,主必不以他為無罪。」

我們再一次地重申,上帝是對法則的隱喻。你們不能漠視精神的法則,你們不能忽視衪,或假定衪不存在,你們無法從精神法則中逃脫。

每一個性靈都必須服從精神的法則。如果你們破壞了這個法則,你們不能說自己是無辜的。在地球上,或地球以外的性靈都處在一個絕對的宇宙精神之中,因果是絕對的。一個人付諸什麼樣的行動,他就將收到相應的回報。

因此,一個人不可妄稱上帝之名。這裡所指的是,如果他不體察法則,或僅僅是經由意識活動的投射,破壞了神聖之愛的本質,是不能免受懲罰的。

上帝,你們的主,是一切生命之主。

課餘靜思

記下代表你恐懼的情緒和引發恐懼痛苦的夢︰

許多思想的模式,是在你人生早期生活階段中,就已印記在你的意識裡了。在靜坐中,回到你的意識裡,重新調整那些混淆與痛苦,以及恐懼的部分,並把它記錄下來。

再一次地重申,「寬恕那些因別人的無知所帶給你痛苦的情況」。

今天的課程是智慧的光芒,亦即藍色。這是專用在心智層面的能量。你可能會在過往的課程中注意到,在你啟動藍色之光的期間,或雪|有疏離及孤獨的感覺。你的思緒可能會帶出釵h自身的恐懼、嘲諷、懷疑光的工作以及質問自己所經驗的各個景況裡的每個事物。 這個級次的光之工作是你的思想實驗場所之一。你可能留意到自己有著所謂繁忙的心智,可能有很多關乎己身以及周圍人群的負面思想,質疑自己的工作以及人際關係裡每個事物。有的時候,自己似乎是在拖著一個沉重的心智走來走去。 然而,這道智慧之光的較高層面有著釋放這些思緒的能力,提醒你這些思緒是與真實相反的。請肯定自己:「我正從圍繞自己的懷疑與自疑當中解放真確的自由。我真確地感知每個方向,我正潔淨自己的心智,我為了領悟己身能擁有的智慧及其深層意含而清理自己的心智。」

將上述語句放在心裡來開始你的靜思。當你開始準備自己或剛由靜止進入靜思的經驗,思緒正被聚集到你的前額或前腦中央的時候,請留意接受己身呼吸的頻率。當你覺察到更加深沉的呼吸時,你更能確信體內有釵h事物正在療癒當中。生命的呼吸在流過你的同時也真確地改變內在的意識。 藉著聚集在前腦的所有思緒、覺知以及所有自我,承認自己的人格自我、身體自我、器官自我以及細胞自我的存在,並邀請這些屬於自身以及自己靈魂的部分相互連結與聚合,使你能以單一思想及單一意識進行集中聚焦。

吸進、呼出...釋放緊張和壓力。現在,將能量及自我引導到靈魂中心點(the star center)。感覺自己經由各個體系上升,進入光之處所,這是讓自己朝向那些針對你特定需求、想望、意願及目標的可用引導敞開的時刻。因此,邀請你的意識敞開,或釦A會看到或感覺到自己的指導靈、耶穌或大師們的存在。有些學生會訝於看見他們的老師經由某扇打開的門到他們跟前,這可是非常具有啟發性的興奮經驗。 因此,如果在你裡面有著現在就要知道答案的過度焦慮、過度想望,或是過度地想使全部答案都順從自己意願,就放下吧,並覺受光的存在。請瞭解所有的事物都在走向更高的善,感覺那股和平正帶著這樣的了悟流經自己,並為你的本質帶來安寧。將這能量引導到自己的左腦。有些光的課程習修者是正就讀於大學或是其他更高層次的學術機構,學校會賦予個人釵h學習方面的責任壓力。那麼在應付作業繳交期限、想辦法通過考試、記憶資料以及消化大量課業的同時,請感覺以藍色呈顯的智慧之光正穿透己身的心智自我(mental self)。觀察自己是如何感知到那股沉靜,自己是如何能滿足所有的需要、義務以達到自己的目標。接受自己是有著清明的心智,知曉自己的內在是澄澈透明的,對於自己需要知道的事物保持開放,並了解自己是在清晰或是所謂的明亮當中運作著。所謂的明亮(brightness ),不就是光,或是清晰的能量嗎? 因此,想著自己正清理出所有的負面能量,並將自身頻率完全朝向適當的印象打開,接受合宜的訊息,並自由且恰當地行使自己的天賦。現在,將這股智慧能量向下帶到兩腳,並從腳底流出。

訊息 此刻的訊息就是-活在光中,即是帶著洞察、朝向臨在己身的覺知打開。所謂的智慧,即是接受在每個向你呈現的機緣裡撼動己身的引導。若將挑戰視作風暴的話,智慧會逐漸成為它的核心。智慧,就是瞭解在所有困惑之中都內藏著神聖計劃的力量。在你所經驗過的艱辛當中,是有著可以具現的解答與安詳。因此,你就是那位在光中工作的人,就是在充滿戰爭、混淆與恐懼的世界之中的和平使者。讓較高智慧與真理的祥和引領你穿越重重考驗。願你平安。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