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初階第二級次 情緒、感受體 第一課 白色之光 淨化之光

 

目的與要素White

將白色之光的能量專注在情緒與感受的層面上,是為了淨化這些層面裡殘留的雜質。我們再一次地提醒大家準備接受各層面上將產生的反應,因為淨化過程仍會繼續在身體各部位呈現出反應。在意識裡,觀想自己感受並迎接這些活動所帶來的經驗,感受所有的層面正在淨化的過程中。在這一節課的靜心冥想中,經由白色的淨化之光,使你自己更接近基督的精神。

 

「光的課程靜坐冥想」音樂有助於淨化的過程,並使你接受和體會到上師們的能量。音樂帶會把你帶入身體、情緒體和感受體中,不致使你對自己的思想意識產生恐懼。

 

白色的淨化之光,能去除由於過去經驗而產生的情緒上的執著,是這些執著使你一再淪為痛苦、創傷與苦難的囚徒。這能量使你得以與自己意識的源頭銜接,得以體驗並感受到宇宙的愛與自性的喜悅。

 

當你對那些深藏在心底、由於過去經驗所造成的恐懼與憤怒產生反應時,你的覺受會受到扭曲。因此,做為一個光的學生,必須學會站在他人的立場審視別人的感受,並且坦然面對在各種情況中促使你做各種反應的真正內在動機。

 

當你在內在的自性之光中靜心冥想時,便會萌發出寬容與智慧,使你能從較高心識的層面來看待自己過去及自己目前的情況,並以較高的意識來反應。

 

經由每日的靜坐,你會感覺到自己內在的視野與心識愈來愈清明,並了解到蘊藏在人生泡沫劇中更深邃的意義。上師們會依據你個人的接受能力,通過愛與智慧,給予你相應的教導,幫助你朝著更高的意識進展。使你能獨立自主,確定自己的存在與潛力,並使你能以基督的意識、以愛來擁抱你的同胞。

 

每一個在光中做靜心冥想的學生們,都在自己的指導靈與上師的指引之中。當你們處在光的環繞中時,你們會經由他們的能量,感受到他們的存在。把這種能量視為你們真實自性裡的工具,你們會發現自己內在的指引將引導你們每一個人踏上個人意識進展的道途。


特定功效

白色之光在每一個體系上,都產生淨化的作用。在這一級次中,你會發現在情緒體和感受體的層面上,你將面對一些舊有的情緒反應,這些反應可能使你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受到衝擊。重要的關鍵在於正確地引導自身的理念系統,仔細審視那些你認為是真實的理念體系。你將了解白色之光的冥想會幫助你提升並淨化那些不實的、虛妄的信念。

 

靜心冥想與上師們的訊息#1

愛瑟瑞爾

這是愛瑟瑞爾在此問候你們。我們希望藉著這些言語使你們了解:目前你們正為你們的存在,醞釀著一種全新的表達。我們感受到你們每一個人都在經歷著一種新的體驗。在這特定的進展階段中,你們都會面臨自己內在心識裡長久以來所累積的沉重負面意識,並從這些負面習性中解脫出來,進入一個煥然一新的意識層面。這時,你們會感受到自己處在一種更為清明的層面上。

 

整個過程的目的,是為了使你們從自我創造的障礙中提升出來;這些障礙使你們的心與別人的思想意識形成一張糾纏不清的業網。這一課程的目的就是為了使你們在人類心識中創造出能與較高頻率相契合的正確行為,同時使你們避免以自我為中心。當你們以自我為中心時,你們成為一個無法與內在較高自我交流的個體。我們希望能幫助你們走出一切虛妄的影像。

 

當你將身體的頻率清理淨化,並開始淨化身心意識的每一個層面時,自然而然地,你會從心底呈現出一種全新的表達,並開始以新的視野、新的思想、新的理念,以及對人類真實本性的理解所形成的清晰焦點,來觀察自己外在的經驗。

 

圓滿的境界並不是要你否定該有的人生經驗,而是要你轉化、提升,自由自在地表達你的自性,使它與大道契合。你就是創造者、建設者、作者、導演,你也是所有生命活動的表達者。當人類的心識被因果的活動包圍時,是很難理解到這一點的。但即使是這一點,也是你自己所創造、所建立的因果的投射。只有當你自己達到了開悟與覺醒的境界時,自由意志才能具有識別的能力。識別與抉擇往往是建立在與你過去經驗毫無相關的價值層面上的。基督曾說過,所有的造物都應生活在富足之中,不應被否認或被壓制,而是要體驗如何將這一切提升,使之進入永恆不朽的宇宙心識裡。請你多思考並體會這句話。

 

光的使用愈多,對精神意識的了解也就愈深,也就愈能產生愛的心識。當地球上具有高頻率的人愈多,較高的意識開始散發時,地球毀滅的可能性就愈減少。我們確實感到較高與較低的兩極分化的能量意識正在交戰中。因此,從外在的表面現象來看,人類的頻率顯得越來越低落。當你看到人生在各種投射中產生負面作用時,或者當你看到人類意識充滿著不平的憤怒時,會感到非常氣餒。這時,把光的能量奉獻給每一個人,通過自我的轉化,進入較高心識的表達,使人們能體會到光與愛的心識,這是非常重要的。

 

人類的心識愈是與宇宙心識以及上師們的較高心識相契合,人類心識的淨化就愈能達到較高的程度。現在,讓白色淨化之光的頻率進入你全身,並融入深沉的靜慮之中。願基督之光與你們同在。

 

肯定語意

世界上,沒有任何不能以充分的愛來克服的事;沒有任何不能以充分的愛來治癒的疾病;沒有任何不能以充分的愛來打開的門。

沒有任何鴻溝,在充分的愛中不能建立起橋樑;沒有任何圍牆,在充分的愛中不被推倒;沒有任何罪惡,不能被充分的愛所救贖。

無論困擾是多麼地深;無論遠景是多麼地絕望,多麼地混淆;無論錯誤有多大,愛的醒悟將能解決這一切。

只要你能擁有愛,你將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具力量的人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