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初階第二級次 情緒、感受體 第十一課 赤紅色之光

 

熱忱之光Scarlet

 

目的與要素

 

這赤紅色的能量,被稱為熱忱之光,是因為它與生命的本能有關。赤紅色之光受冥王星的影響,它的能量像燃燒的火一樣,這是為了表達你情緒體和感受體上的雜質。這些雜質負載傷痕,以及與性本能有關的幻覺。

 

這種高能量會以極為細密的元素,把你帶入更深的欲望與熱忱之中,並促使你渴望探索、渴望將它們付諸實踐。這時,你可能會感受到一股想要完成目標的強大力量。將這股能量導向較高的目標,讓這股能量增強你生命能中的驅動力,使你自己充滿熱忱的活力。這股能量會將你內在的侵略性和矛盾的情緒帶到表面來,那時你會發現,你也正在以同樣熱烈、衝動的情緒,維護著你自己的形象。

 

如果你發現自己正陷入激烈的辯論之中,並熱忱地維護著自己的觀點,那麼,你便是正在體驗這種強大能量的威力。你內在生命本能的驅策力也會受到這股能量的影響,一些懸而未決的事件也會因此在你情緒體和感受體上挑起各種反應。這時,你應審視自己,從所有論點中清除辯論的欲望,並相信正確的思想行為將會妥善地處理那些矛盾。

 

特定功效

 

在情緒體上,你可能會感受到自己內在流動的能量正在增強著,一股新的力量促使你完成工作。當你對自己感到倦怠,或對別人產生消極的情緒反應時,可能會引發你產生矛盾或侵略性的行為。在較高的層面上,赤紅色之光清除疑惑,並為你的情緒體帶來新的生命力。

 

在感受體上有關性本能的概念與直覺,可能會以強烈的方式呈現出它們的本質;處理性本能的渴望,也可能會淹沒你。感受你釋放了對自己或別人的罪惡感。羞恥感以及苛責的感覺;感受赤紅色之光的能量淨化了你舊有的習氣,並釋放那些由於舊有習氣在自己和別人身上所造成的負面思想與行為。

 

赤紅色之光幫助一個人實現自己的真實目標,並使他產生巨大的投射力量。它使你隱藏在深處的欲望和驅策力呈現到表面來,並與你的較高自我整合。

 

靜心冥想與上師們的訊息#2

 

愛瑟瑞爾

 

喜悅與快樂

 

我是愛瑟瑞爾,在此問候大家!在生活的表達上,有關感官層面的喜悅與享樂,我們所給予的資料非常少。到目前為止,所給予的資料都著重在有關光的能量所做的轉化上,所教導的都是光的能量與頻率所產生的正面與負面的影響,以及較低層面所有體系經由光能量的運作所產生的各種不同反應,可是有關如何把光的能量與頻率導入喜悅與快樂的資料,尚未傳達到課程中。

 

在每個人的意識中,都有著追尋喜悅與快樂的欲望,有著從困難中解脫並學習的欲望,以及實踐內在所要表達事物的欲望。然而,在所有的活動中,你必須保持平衡,必須體現陰陽的兩面,必須打開內在的喜悅。

 

喜悅有許多表達的方式,經由舞蹈與音樂,經由靜坐冥想,經由幸福與快樂的感覺,以及經由興奮的感受等,都可以表達出內在的喜悅。喜悅也可以經由眼淚來表達,或經由人類在歡笑時所有的活動形式來表達。

 

是什麼帶來喜悅?什麼是喜悅的全部內涵?什麼激發了喜悅?喜悅又是從哪裡來的?它是一個人追求外在刺激的表達嗎?或者它是一個人內在自我完全融合於和平之中,融合於與基督自性結合的感受呢?

 

世間有享樂,也有喜悅。享樂是經由許多活動所帶來的輕鬆感,是一種把意識帶到另一層面的活動。可以說,當你把意識從一種表達轉移到另一種表達之中,享樂就是一種從你每日活動短暫逃脫的方式。享樂可以帶來狂喜的感覺,但它也可以成為一個人從自己存在的核心逃脫而出的拐杖,成為一種不負責任的破壞力量。享樂是一把雙刃的劍,一個人從享樂中所獲得的,只能與內在的個性自我融合,才能帶給你真正的生命活力。

 

而喜悅不需要任何刺激,喜悅是一種靈性層面與精神整合後所帶來的歡欣,它充滿了熱情洋溢的快樂。你將會了解這一點。

 

聖經裡耶穌所說的喜悅,是指造物主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內在心識裡;當你與內在的聖靈接觸,當你洋溢著對內在精神的領悟,在宇宙法則中自然地表達生命的完整時,喜樂就成為一種單純的內在喜悅。

 

化學作用的刺激,以及人為感官上的刺激,都會使你與內在的喜悅背道而馳,並且還帶來負面的情緒活動,這將使一個人的心識無法集中。你們要反複地思考這些問題。

 

願內在的喜悅和內在的基督意識,開始種植在你們所有的體系中。願你們身體和心識的喜樂在與聖愛融合的過程中表達出來。

 

肯定語意

 

我肯定我情緒體中的熱忱在外在經驗中導向正面的活動。

 

我肯定我釋放一切阻礙著我動力的障礙。

 

我感謝在我的生命中所給予我的一切,也感謝其他的生命,因為他們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釋放所有令我陷入騷動、混亂與仇恨的憤怒。

 

我接受任何使我生命更完善的力量。

 

我的熱忱在正確的表達之中,它是一種健康的表達。

 

我不沉溺在使我懦弱與痛苦的癖好或毒癮之中。

 

我以感恩之情接受我生命的熱忱。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