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發生了很多轉折與挑戰,過去的自己一直躲在自我營造的舒適區不願踏出一步,對自己缺乏自信也害怕面對很多事情。

這一年開始接觸光的課程, 前對光就非常有興趣,但礙於一些考量也擔心自己沒有毅力,想到修完這些課要這麼久就覺得很沒力,又覺得自己學習過一些高能量的課程應該不需要去上光的課程,總之很多的理由與藉口。

擔任Amanda的助理的那段時間,很幸運有機會參加Amanda 帶領的“光的課程“,每週在燭光中冥想淨化自己,在呼應當期顏色的鮮花與水晶氛圍裡,與同學們一起交流分享生命中的課題與領悟,大家都非常敞開的談論自己的陰暗面,生活中所遭遇的課題,輪流分享在其中領悟到的知見,藉由Amanda的引導去看見什麼可能是自己忽略的點或該面對的癥結點,像朋友一樣聊著,一塊分享喜悅與感動的淚水。每次下課都可以領到當次上課相關顏色的花朵。最喜歡的是有一次上粉紅光領到的粉紅玫瑰與薔薇,我把花放在床旁邊,又擺了幾個粉晶,那一週感受到無限的喜悅與無條件的愛。

這些都是我不曾體驗過的,讓我更加期待每週的課程,又更常頻繁的運用光在生活上,用薄荷綠提升食物能量、用光祝福我遇見的每一個人不同的狀況...光可以運用的事物真是太多太多。

這些一一推翻了我過去的看法,不再想要趕快修完這門課,而是開始享受每一次上課被光的洗禮,沈浸在光的上師們充滿智慧、無條件的愛、與包容耐心中。

以前會希望快快學習,能馬上急速成長要立即看到成效,如今我慢下腳步,對自己溫柔對自己包容,在每個課題中靜下來沈澱,觀照自我,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步調,發現沈靜、寧靜、寂靜....恬然的自在由然而生,更看見過往不曾看見的細節、豐富與喜悅。

一步一步穩穩紮實的累積光的作用,清理淨化,在光中看見每個人都是自己不同的面向,不同的陰影、投射,就好像每天操練奇蹟30也不是一蹴可及,那是照著天天的練習在潛意識終深化於內,對每個光的顏色的療癒效果更加清楚的認識與實踐在自己身上後,對我在畫圖運用色彩上也有很深的協助。

學習越多越感覺生命的新奇與豐富,以前覺得生活很無聊,現在覺得生命好精彩這麼多的智慧與繽紛等著我們去探索、學習、成長....而成長是喜悅的,越學習就越感恩,越感恩就覺得自己是如此幸福及幸運,神一直與我們同在,我們都是一。

感謝這一切的一切,獻上無限的愛給這完整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