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 理性思想體 第一課 白色之光White

淨化之光

特定功能

在理性的本質上,燦爛的白色之光的能量,將釋放你們內在心識中,理性層面裡的那些導致你們行為一再重複的思想模式,是這些重複的模式危害了你們,使你們無法達到圓滿的境界。白色之光的能量被引導經由全息圖*(Holograms)做為突破你們大腦中記憶行庫裡的程式,以便清除你們理性體上所有負面的模式,在淨化、平衡、調整思想的過程中,它同時也使腦部與身體中的神經系統得以調整。

光增強了你們對自己精神本質與你們存在的其它層面合一的覺知,所有的較低本質便能在更平衡、更諧調的情況下,經由對自己就是神聖之愛的創造的了解與接受,而發揮其功能。 白色之光的能量也可以用來保護你們不受負面思想和行為的影響。

個性的塑造,應基於自己對一切行為的反應,是否能夠帶給你們自己及別人較完善的人生經驗,而以正直喜悅來面對挑戰,以及使你們從以往疏忽破損的人際關係的痛苦中提升出來。 當你們增強了自己的洞察力,增強了精神意識的開展能力時,你們的思想將更具威力。

* 全息圖‧Holograms,是利用激光,不通過鏡頭而產生的特殊攝影圖像。全息技術分為兩種,一種是「超聲全息」,另一種是「微波全息」。由於超聲波能穿過不透明的物體、微波雲霧和地面植被,故其相應的全息技術在醫學、航空、測量等方面有重要的作用。因為,全息圖上不但錄下了光的振幅信息,而且錄下了物體的相位信息。在相位信息內,包含有物體各個方面的高度和深度的準確信息。所以,全息技術能使影像顯現為立體的形態。(摘於《簡明不列顛百科全書》)。

靜心冥想與上師們的訊息#1

愛瑟瑞爾

親愛的學生們,問候你們!我是愛瑟瑞爾。我們在此看到你們內在自我的美麗,以及光的燦爛頻率,在整個房間中移動著。在這時刻中,許多上師們都在場。讓你們自己體認,並感受這些上師和教師們的存在,他們的心識能量正經由你們所有體系,提升你們的身體、情緒體和理性體的層面,並使這些層面整合為一。

現在,有兩個重點我們希望對你們說明,第一是理念(Idea),或理性影像(Mental Image),它們被以「基督」這名詞帶到意識的表面上來。

「基督」這名詞的使用貫穿著整個課程。許多人對這個詞有著不同的理解,有些人認定它指的是耶穌;有些人則將它與耶穌分開,認為它是一種精神。基督,是所有生命的本質。是由造物主的心識產生出來的精神,所有的光與能量,經由造物主這宇宙能量而放射。基督是一種意識,祂涵蓋一切與精神本質關聯的層面,是將完美帶入生命的德能。

耶穌是地球計劃中,眾多教化者中的一位上師。他經由一條特定的途徑,經過一段獨特的自我成長時期,在這期間,他經過了自我的修持、自我意識的覺醒,達到了基督心識的本質。他在地球上的降臨,是經由宇宙高次元天使聖團的準備而來的。天使聖團選擇了瑪莉亞這一媒介,讓耶穌降臨,他們也為瑪莉亞的身體、心識和內在精神做了充分的準備,以迎接這位無可限量的上師之靈。耶穌降臨的目的,是要使人類的心識領悟到,所有的人都可以通往更高、更偉大的自性這一事實。

耶穌說︰「我所做的一切,你們也能做到,甚至能做比我更偉大的事。」但是,一個人在達到這麼高的覺醒和精神的圓滿之前,必須經由許多的進展過程,因為所有來到地球上的人,都受著因果律的影響,也都在努力使靈魂的內在本質達到平衡。

《光的課程》,是經由宗教的理念,把宇宙的真理帶入人類的心識,同時也把基督覺性的科學理念,以最有效的方式帶入人類的心識之中。因為,這不僅僅只是精神的理念或理想,它確實地擴展了人類的心識,使你們能覺察到生命所具有的宇宙性,以及生命在宇宙中的覺受。體會星際的勢能,並了解到許多不同的能量對你們整個存在的影響,使你們對自己能有一個全面的了解,使你們了解到自己與地球的關係,也使人類了解自己是整個宇宙的一部分,是許多不同物質現象中的一部分。

基督──精神──伊曼紐︰這創造者的兒子是一種思想,祂將生命最低層次的覺醒帶入了最高層次的覺受之中。

現在,當你們用意識來引導白色之光的頻率時,觀想它進入你們的理性體。如果,你們能夠看到它在你們之內的活動,將會是這樣的景象:光進入理性體、進入腦意識,你們的腦部有許多不同的神經,每一根神經又含容著幾萬個細胞,在這些細胞裡面,又含容著許多正、負離子。負離子具有磁性作用,它能將腦神經系統所放射出的思想頻率吸收過來。

由於所吸收來的思想頻率中的焦慮、恐懼、疑惑等負面因素的刺激,致使它對身體的能量產生出強大的刺激作用。當白色之光的能量進入腦部時,它的頻率對腦神經系統、細胞系統和它們所含容的正、負離子,都起著一種提升的作用。

正離子帶有著烏托邦清靈的感覺,但它也受血液裡糖分的影響。因此,我們建議儘量少攝取糖份,以保持腦細胞組織的平衡。光是不具意識的,它是純粹的能量,它平衡腦部的思想頻率。因此,在下一星期中,當你們走在這特定的頻率中時,你們可能會體驗到情緒和理性層面中的思想模式,由原本極其幸福的狀態,驟然陷入沮喪的感覺之中,在這種時刻,使用這頻率來激發啟動自己,並了解到,這種頻率為你們帶來平衡的實現。

經過這段時間,你們已體驗到這些能量的效果,你們曾感受到情緒的波動,也感受到自己敏感度的增強。現在,光的能量也將為你們的理性層面帶來一種更大平衡效果。同時,也為你們帶來所有的生命是一個偉大整體的覺知。在這個階段中,尚有許多要傳授給你們。這些教導,是為了你們個人的領悟,以便幫助你們在道途中的進展,將你們帶入可以獨立地確認你們自己存在和潛能的層面。同時,你們也將能經由基督的視野,以純真的愛,擁抱和指引你們的同胞。

我們能夠來到這裡帶給你們覺醒的機會,是一種極大的幸福。你們每一個人在這一生中,無論是什麼樣的身份或地位,無論是處於什麼樣的生活環境或工作環境,都被帶到這個運作中來,為的是要奉獻、提升、並體驗生命之美與基督之愛。

現在,你們都是一束束的光,你們的能量強而有力,你們的思想具有強大的衝擊力,你們的意念觸及你們所想到的每一個人。

進入和平之中。願宇宙基督之光在你們之內,並經由你們而呈現。

精神法則一

「我是主,你的上帝,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我是」,是指一切生命之父,是指精神(Spirit),不能以任何想像的形象來描述祂。這一誡條是用來釋放人們因受異教徒的思想理念和迷信的影響與束縛的。

「我是」、「天父」的概念是至高無上的,是神聖中的神聖,是衪帶領人們進入絕對圓滿的境界,而且,絕無任何偏離。 當你們看到「上帝」這個名詞時,你們必須把衪理解成是一種精神、靈性的法則。上帝就是你們的精神自我,這個至高自我必須被認知為是第一的,是真我。真我不是肉體之我。把上帝,你的神性之我(God Self)放在第一位,神性之我是以衪之名所創造的。

當你們看到「我是主,你的上帝」這詞句時,要認識到,這是在指宇宙法則、絕對的境界、創造之心識,是至高無上的智慧,衪與精神同時存在於每一事物之中。

「埃及」是指你們的侷限的思想。這是你們心識狀況的意識,在其間,你們受到負面思想的侷限。是這些思想使你們受到肉體生命與物質世界的侷限,只有你們的精神和你們的性靈,能使你們從「為奴之家」中釋放出來。

「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別的神」,所指的是,除了你們對自性或靈性的渴望之外,不應把任何需求擺在祂之前,無論是金錢、家宅、工作或任何其他事物,因為這些是出自於人類所製造的「雕刻偶像」。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