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初階第二級次 情緒、感受體 第三課 藍色之光

智慧之光Blue

目的與要素

在第一級次的課程,你對絢麗的智慧之光已經有所了解,是它將和平與理解帶入你的思想過程,使你從恐懼中解脫出來。正是這種恐懼,使你長久以來受困於負面習氣中,也使你一再地重複著自己的人生功課。

你對自己和別人的觀點與感覺,經由情緒體的層面,在你意識裡形成最主要的思想。情緒激發你的思想,而你的思想和感覺則是根據自己的經驗而來的。這些來自於你對事物狀況與經驗的反應,在你情緒體上成為一股強大的力量。因此,在這特定的藍寶石之光的能量中,情緒體中的恐懼將被激發出來;然而,恐懼正是你長久以來所形成的信念的一部分。

如果你對愛懷有恐懼,你會編造出一套防備自己去接受愛的理由或狀況來。然而,愛很可能是你生命中一個治癒你的重要環節。

如果你缺乏處理人際關係的自信,或害怕在日常生活中擴展自己的經驗,或者擔心自己無法為社會做出有益的貢獻時,在這特定的階段裡,將會有一些狀況發生,幫助你打破這些恐懼。

隱藏在你意識裡的情緒,可能會集中到一個焦點上,從中帶給你一個面對恐懼的機會,這種恐懼曾經淹沒了你對真實自我的覺知。

智慧之光的目的,是要釋放這種隱藏於內在深層的恐懼,這種恐懼像陰影般地使你無法自在。在釋放恐懼之前,你必須先看到這種心理狀態。記住,我們往往對未知的事物產生恐懼,而這種恐懼又往往隱藏在我們的知識與理念之下。

知識不是智慧,但知識是一個使我們識別與抉擇的工具。

知識的理念可以是正確的,也可以是不正確的。

因為知識來自於人類的經驗與探索,而智慧則是一種由內啟發出來對精神的領悟。

你的感受體經由直覺所接收的訊息,可能是正確的,也可能是不正確的。感覺的含義非常接近情緒的反應,但它是一種不同的心識;感知是一種經由直覺和內在感官的感受,它往往是對未知情況的指引;然而感知或直覺也可能受到過去思想模式的扭曲。你可能曾經預感到某種狀況即將發生,而事實上,卻是錯誤的反應。

通靈者常常是經由一個人能量磁場上頻率的振幅,來詮釋這些現象的內涵。但這些現象可能永遠不會發生,因為每一個人的心識或意向都有改變的可能。然而,你要有這樣的認知,通靈者在覺受體上的印象,對你們了解事物、處理事物,以及對你了解自己內在的心識,會有所幫助 。

特定功效

智慧之光的功能是去除不屬於真理的事物,清除隱藏著的疑惑。在情緒體的層面上,智慧之光幫助你釋放情緒體上的憤怒與不平,以及害怕被人利用所產生的疑惑與恐懼。它切入你潛在的虛妄疑惑之中,以它絢麗明亮的光芒照射在這些情緒上,淨化並提升這一層面,使你的情緒回歸內在心靈的寧靜與和平。

在感受體的層面上,智慧之光釋放附著在靈氣磁場中意識裡的雜質,幫助你擴展覺知,使你的視野更清明。

藍色的智慧之光的能量,清除你情緒、感受體層面上,由於理性思考而產生的恐懼與疑惑的負面模式。當你使用這種能量時,你的身體可能會泛起一陣陣寒颼颼的感覺*。恐懼的感受可能會排山倒海似地席捲而來,使你有被淹沒的感覺。但是,當你把恐懼的情緒帶到表面上時,這些現象會隨著你在這藍色之光能量的運作中獲得釋放並消失。

記住:在《光的課程》每一級次的習修過程中,你自性裡的靈魂將一步接一步更深入、更密集地釋放負面的思想意識。經由這種釋放的過程,你將達到較高的意識層面,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治癒過程。

靜心冥想與上師們的訊息#1

愛瑟瑞爾

浸信會提到,經由施洗者約翰的洗禮,意識本身會覺醒,並回升到基督的精神之中。

當你被這種能量圍繞時,會感到自己的意識在它的保護中得到釋放、淨化與提升。然而你也會注意到,有些人雖然完全地處在光的環繞,卻未能讓光的能量將精神的法則帶到他的真實行動中。光就是光,它是能量,它經由思想而放射,經由意識而放大,它像是一層保護膜。光提升頻率,然而,它也可以成為一個人負面欲望的工具。

光的能量擴展的程度,是依據你心識擴展的程度而定的。你必須示範基督的自性,必須表達你較高自我的意識;這一切是你個人進展的旅程。

真正的識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當你的能量與內在良善、光明的目的與動機契合時,你意識的焦點自然會移到客觀的層面上。

在雙魚座的時代,純真的象徵是把水灑在身體上,以此代表精神的淨化。現在,你們已進入寶瓶座的時代,意識的淨化是經由火的洗禮,經由內在自性裡的光的能量來淨化;它必須經由一個人有意識地接受自己所創造的因果,以及負起自己創造的責任來淨化自己。

進入恩寵的洗禮,這洗禮是一種經由許多改變、許多釋放的旅程;是對自己的習性的認知,是一種汰舊更新的改變過程。

使自己重生,是指以新的心識來理解並接受自己的靈魂與精神必須提升,必須更新。這就是進入了恩寵的狀態。

古人所見到的天堂並未在時間與戰爭中失落。在人生經驗的影像中,大地會重新再生,並進入較高的進展之中。在其中,宇宙自我的運行與宇宙意識的原則是互動的。

許多世紀以來,人類靈性的進展在迂迴進退中進行著,在億萬年怠滯中成長著。生物學、生理學、心理學也都在一種緩慢的過程中進展著。在歷史上的某些時期,藝術領域及工業上,也都有過革命性的變革。

現在,我們進入了一個人類自我變革與更新的時代。經由藝術與科技的領域,人類再一次地塑造出更巧妙的心識,而它同時也與個人精神意識的成長相契合。

雖然在短時期內,我們還未能看到這樣的成果,但你們是一群開創者,正經歷著內在意識形態與思想模式,以及你們自己身體頻率上的改變;你們正在為新生的一代做準備,未來一代的進展是基於你們這一代進展的程度而定的。

整個宇宙在轉化,這種轉化的能量將快速進入產業社會的生活形態,伴隨著這種轉變而來的痛苦,對身體和理性體的自我來說,是一種不利的因素。因此,必須釋放這些恐懼與焦慮,並肯定自己與基督的心識是一個整體,才能隨著宇宙頻率的轉變而提升。要進入清明之中,接受這一原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宇宙間有許許多多的上師,他們的領導核心是基督。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他們以不同上師的風貌出現在地球上;其中以經由那撒勒的耶穌,對基督意識的表達,最具戲劇性。

基督的精神、心識和性靈,喚醒了那些能夠了解這一切的人們的心識,強化了治癒層面上的光明頻率。是的,在未來的十年中,這一切反應將呈現在人類內在心識與外在生活之中。

誠如聖經所說,許多人將在不同的地方看見基督。是的,人們將看見基督所呈現出來的影像。在《光的課程》中,你所體驗到充滿活力的新紀元意識,是一種穩健的漸進方式。這一途徑是樂觀的、充滿希望的、蛻變的、改革的,是對舊有的錯誤與腐朽模式的清理。在這一途徑中,你將通過對另一層面的了解而創造出一個更新的自我。

然而,負面的反作用力,在各種環境中,都在形成一種對光的壓制與否定的力量。仔細思考這個問題,不要屈服於這種負面力量所形成的趨勢。

不要氣餒,當你感到肉體漸趨衰弱時,把注意力集中到精神上,讓精神與靈性在幻滅與痛苦中,再次地提升出來。讓自己在寧靜、愛與喜悅中前進,在豐盛與繁榮中前進。你外在的物質體會在地球的時空中衰老,但你內在的性靈將在你心識不斷地更新與轉化中,變得更強壯,更優美。

祝福你們!願你們祥和!

上師們共同的訊息#1

釋放

你必須釋放或放下。釋放的意思是超越你的觀點、理念、意識形態,以及任何由於負面情況或困擾的人際關係所產生的心識狀態。將那些情況完全地放下,把這一切交託給聖靈、造物主或基督。與此同時,你也扭轉了自身的焦點,並步入另一個方向。

要確信最高的真理。也就是說,確定至善將是最後的結果。你對結果的呈現或如何呈現,必須不做任何理念的投射。

當你把一切交託給聖靈、造物主或基督時,一切事物都將受到慎重的考量。靈魂意識對自我的投射,以及人世間的學習,都將視為靈性進展的一部分。在聖靈、造物主或基督的指導下,所有發生的事,所有被吸收消化的、被過濾的,所有改變的結果,都是為了宇宙整體最終的完善。你必須完全地接受,並知道這最終的結果是在聖靈、造物主或基督的指引下完成的,這一切也是為了未來最終極最偉大的完善。

你必須釋放,讓光化除你身上那些被投射的負面影像。完全地放下!不要讓自己受到虛妄影像裡的仇恨、幻滅的權力濫用所支配。要感謝、要愛一切學習過程中的所有經驗。你們將會理解到這一重要性。

現在,一切事物都已交托在基督手中,已經沒有你的責任了。基督將把這一切引導到它們最完善的結果之中。

釋放所有的事物,將它們交託到基督手中。一旦你遵循這一法則,你的願望將會實現。當你釋放了某些事物時,你的願望才能在你身上具體地呈現出來。

把焦點放在聖愛治癒的頻率上,讓這神聖的頻率進入你心靈。在神聖完美的基督之光中看著它,在這光中,一切是祥和、寧靜與平衡的。讓這神聖之光的能量經由你向外放大,使你自己沉浸在基督意識的元素裡。

上天給予你這樣的承諾:

跟隨基督以及遵循其法則的人,一切事情都將是完善與良好的。

這釋放的法則,就是愛的法則。

肯定語意

我睜開我的眼睛,以智慧去洞察,使真理之光在我身上流通。

我打開我的心識,使我得以接收環繞著我生命的宇宙真 知。

我打開我的心識,以接受照射著我的治癒之光。

我釋放恐懼,恐懼是束縛我、吞噬我,使我痛苦的習性。

我釋放恐懼,因為它使我不能成為真實的我。

我釋放我在過去經驗中所形成的恐懼。

我釋放我認定為是實相的恐懼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