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 理性思想體 第六課 紅寶石之光Ruby

治癒之光

這種能量被稱之為醫生的左手。它激發並釋放來自於對愛的虛妄、憤怒和仇恨,以及釋放由於互動的人際關係,所產生的心靈傷害。在這裡,引用古老神秘的淨光兄弟的話來說︰「當人類在愛中時,會出現什麼樣的現象呢?兩顆眼珠像黑夜裡星辰般地閃爍著,臉像太陽般地光輝燦爛,聲音像潺潺瀑布般的流水。」一個祈禱者就是這樣的。

憤怒的思想是什麼呢?它是一種祈禱者異常扭曲的形態。你們曾想過這點嗎?為什麼一個人會以輕蔑凶惡的方式說話呢?因為在他的思想裡充滿了所有違反真理的思想形態,以這些思想形態代表他自己,並讓這些儲藏著的思想形態爆發出來。

特定功能

在理性的本質上,紅寶石之光引導並釋放先入為主的成見,以及釋放在腦意識記憶行庫裡的影像,這些都是個性自我所創造的,它們會導致人際關係上的失望與幻滅。

這種能量在理性體層面上運作,它清理來自對愛的誤解,以及對人際關係目的的錯誤詮釋,它釋放苦澀、憎恨,及在過去人際關係中製造的負面勢能。

在腦意識、心識的記憶行庫裡,紅寶石之光釋放因果的思想頻率,這些頻率使一個人的情緒執著在過去的朋友、所愛的人,以及家庭的人際關係上,這將持續一種隱匿的痛苦。

紅寶石之光的能量,經由神聖之愛在較低體系上達到治癒的目標。它使一個人因接受基督的覺性,從而自因果的循環中獲得自由。

觀想──光能的實際應用及觀念練習

在你們的生命中,也許在某些方面,你們仍感到需要治癒,或者在身體上仍然有一些沒有清理清楚的問題。因此,現在是專注在這些需要治癒部位的時候了。

開始放鬆,並深呼吸。激發啟動所有光的中心點,並進入燦爛白色之光的中心點,祈求上師們前來與你們共同運作。現在觀想需要淨化的地方。

例題一

當一個女人在兩性的相互關係上,想要的是一種持久的充滿愛和關懷的關係,但,對方那個男人並不樂意,並且拒絕給予他的情愛和忠貞時,這種相互關係便產生了極大的壓力。

首先,這個女人必須釋放那個男人,讓他回到他個人的完美實相中。她必須釋放所有的憤怒、苛責和自我否定,看到她自己內在真實的美麗和她愛的本質。她必須釋放認為那個男人是她生命中唯一對象的理念。現在這種觀想必須以肯定愛的本質,以及她所有的愛為開始,並且肯定一切她所受到的是為了她的最高目標所必須有的經驗。觀想愛的聯繫,在絕對完美的目標中存在著。肯定只有完美和絕對神聖的呈現,會把和平與愛帶到她的生命之中。觀想一種絕對的關係,那就是與她的目標,以及精神的意象在完美的和諧中。感受紅寶石之光在整個情況中流通著,重複這樣的靜坐與觀想二十一天,將會產生美好的結果。

例題二

這是一個身體上的問題,例如︰眼睛模糊不清。把所有的思想集中在前額的焦點上,並上升到白色之光中,激發啟動所有能量的中心點或漩渦。再把意識帶回白色之光中,邀請上師及老師們與你們同在,並清理你們的視覺。詢問你們自己害怕看到什麼、是你們人生的哪些地方使你們的洞見模糊不清?把焦點放在任何造成你們痛苦的地方,並看著它。觀想白色之光照射在這些情況上,並看著它以完美的方式使這些情況得以解決。現在,把白色之光的焦點放在兩只眼珠上,並保持著這種能量,感受外在器官的眼珠和內在心識的眼珠都在燦爛之光的環繞之中。觀想所有的朦朧與陰暗,以及負面的事物都被釋放到白色之光中。現在,肯定你們身心內外都有完美的視覺。肯定你們能夠以清明的光和完美的視覺來觀看。把治癒的能量釋放給較高自我,並且接受呈現在你們面前的是依據因果法則而呈現的。感謝來自較高法則的完美結果。感謝創造之神宇宙天父──宇宙之母,因為所有你們所接收的和釋放的都是為了一個更偉大的遠景。

靜心冥想與上師們的訊息#1

愛瑟瑞爾

親愛的學生們,這是愛瑟瑞爾在此問候你們。

你們每一個人所散發出來的燦爛之光是非常亮麗的。在你們每一個人生活中的這一階段裡,激發啟動的運作是極為重要的。因為,修復的工作不僅僅在於把你們身體的器官組織、細胞架構帶到平衡的狀態之中,同時,也使許多的頻率散發出來,以釋放你們在人際關係的互動中所製造出來的苦澀、憎恨,以及負面的情緒。

在你們的人生中,在你們某些人的心識中,有著許多非難與被排斥的思想、有著不能圓滿實現期望的感覺、有著幻滅的感覺。這些影像都是個性自我創造的,它們是經由對愛及目標錯誤的詮釋而來。所以,往往在開始成長的階段中,你們體驗到父母對你們的那種極大的不公平,因為他們在你們身上有許多過高、過早的期望,而你們尚未準備好去實現他們的期望。

愛是異常美麗的頻率,但是當有形體的人類對它做解釋時,它被扭曲了。我親愛的兄弟們, 看著你們的同胞, 以新的眼光、新的視野、新的概念,來看那些在你們周圍的人,當你們開始一種新的人際關係時,要在那個人的身上尋找出他的內在光芒與神性。不要以你們個人虛妄的理念來做假定,人們往往在互動的人際關係中,創造出理想化的偶像,並且陷入愛情,以及開始這種理想化的偶像關係。但是,當這個個性自我不符合理想中的理念時,便開始產生影像幻滅的感覺,這種相互間的人際關係就開始製造出諸多的負面頻率。

你們在這一運作中,是為了要成為一個治癒者、成為一個光的實踐者、成為寶瓶座意識的先鋒者。這些特質,將使你們從一個與現在完全不同的視野,來看所有的生命。

當一個新生嬰兒降生在地球上時,母親的雙臂擁抱著孩子,那是純真的愛,其中沒有預設的理念,它是一種完全地接受,兩人之間所建立的聯繫是非常純潔、堅固的。那時刻,在靈魂的頻率上,有著巨大的衝擊,以致無論經過多少年,以及時空的發展變化,在母親與孩子之間, 這種聯繫是永遠存在著的,與父親之間也是這樣的。

你們每一個人來到這世間,是要滿足因果的聯繫,正是這因果的聯繫把你們帶回到這種經驗中。因此,在這星期裡,在紅寶石之光中,回想這些早期的生活,觀想這些環繞著你們孩提時期的人,完全的被這紅寶石之光的頻率所包容,以便釋放沉重無用的思想,這些思想已經累積許多年了。

你們有些人體驗過超乎尋常的極端的負面、不公平、危難、困苦的經驗。把所有的這些記憶放在治癒的光能中,並且確定,當你們投射這種神聖的燦爛之光的頻率時,你們釋放了因果,你們把你們自己從因果的思想頻率中提升出來,進入恩寵的法則。在其中,所有的一切事物都被帶入了平衡之中。

對你們這些體驗過愛的幻滅的人來說,即使如此,也曾經在互動的人際關係中建立了靈魂的聯繫。如果你們能從較高的角度來看,你們會看到許許多多思想的波在情侶之間互動著。你們會看到一根很細的線從你們的心輪到這些曾與你們相互給予者的心輪上,在這些細線上有許多的挫折感、許多惱怒、許多的幻滅和苦澀。

把每一個記憶、每一個情愛關係的意識帶到你們的冥想中,並觀想這些個體從你們在他們身上投射的負面思想中得到釋放,也釋放那些附著在你們自己氣場周圍的頻率,把它們送回它們的起源。這將使你們從已展開的因果狀態中得到自由。這種特定的紅寶石之光的能量,是所有能量中最美麗、最強的能量之一。

對你們這些內心渴望成為治癒者的人,渴望觸及別人,並且把和平與平衡帶入生活中的人來說,這種能量將是最主要的能量,你們將學會把這種能量導入身體中,並且實行內在的靈性手術。

在你們的靜坐中保持喜悅,在這能量中保持自己的平衡與穩定。當你們完全沉浸在這美麗的神聖之愛中時,讓這段時間成為一個完全屬於你們自己的時間。這種單獨避靜的時刻,是你們每個人應有的。

每一個人都需要認知你們自己(Know Thyself)。

現在,來自於領悟的和平與你們同在。許多的祝福,正進入你們每一個人的生活中,願你們和平。

精神法則六

「不可殺人」

殺害、終止一個生命,是把自己放在上帝的位置上。這是把自己放在審判別人生命表達,否定靈魂的創造性來源之上了。

群眾意識的學習與進展非常緩慢,在人類生命的經驗中,普遍存在著的那種戰鬥的勢能,是令人憎惡的。

「但是,如果是沒有惡意的、沒有怨恨的殺害;如果是為了『保家衛國的義務』之責任而殺人,那又怎麼說呢?」這種念頭,普遍地在群眾的心中動盪著,並成為防衛的工具。這是一種以勇氣和以錯誤的理念來看因果的學習。一個靈魂在政府的指示下,必須與敵人作戰,這仍然是因為阿卡沙秘錄(Akashic Records)的呈現而感受到的態度、動機和概念,是這些把這靈魂帶入了這樣的行動之中。

如果一個人為了完全地效忠他的政府,不是因為任何個人的思想執著而有的行動,在這種情況下,因果層面的影響就很小了。但,無論如何,奪取別人的生命,仍然破壞了因果的法則。 「如果有計劃的謀殺怎麼說呢?」

一個人惡意的終止別人的生命經驗,必須面臨同樣的因果學習。

「那如果這些殺了別人,而後被判處死刑的人又怎麼說呢?」

最好的方式是,將這個生命禁錮在絕對的孤立之中,以便讓他探索他自己的內在精神。這一方式勝於去終止這個生命。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