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工作者和他們的父母

在這裡,我要特別談談光之工作者的靈魂跟他們的原生家庭的關係。光之工作者通常額外攜帶著某項與父母或原生家庭有關的任務,來到地球後,帶著特定的目的覺醒,要把自己從小我意識中解放出來,並在地球上播下基督意識的種子。光之工作者比其它人更願意教導和療癒別人,幫助人們發展出以心靈為基礎的意識。

 

為此,很多光之工作者的靈魂降生到深陷於小我意識實相的父母或家庭中。因為他們的使命就是要衝破堵塞而僵硬的能量模式,所以便如同磁鐵一般被吸引到有問題的環境中,那裡的能量阻滯而沉悶,就像一條死巷。光之工作者攜帶著特定意識,讓他很特別,不符合家庭的期待和理想。這樣的小孩透過散發或表達出真相,來挑戰這個家庭對生命的基本認知。他幾乎是本能地去做一切可以讓能量再次流通的事。

光之工作者和他們的父母

雖然光之工作者的靈魂別無所求,只想服務於父母和家庭,但他們卻有可能把他看作是多餘的人,甚至是害群之馬。如果光之工作者小孩內在的美麗和純潔沒有被發現,他通常會短暫地迷失於孤獨,甚至憂鬱的情緒中。

 

當他們開始轉世時,光之工作者深信自己可以找到出路,可以戰勝原生家庭的限制性能量。然而,在降生到地球且長大以後,他們也跟其它孩子一樣面臨困境和迷惑。在某種意義上,他們對這種困惑的體驗更深入、更強烈,因為他們是有著靈性意識的靈魂,通常會比父母的靈魂更老、更有智慧,十分清楚自己所處環境中的能量有些不對勁。在內在層面上,他們因為不能理解父母的觀念和行為,而迎頭撞上父母的能量,這讓他們那溫柔敏感的內心極為痛苦。為了尋找情緒上的出路,他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情況:既愛父母,又與他們不同。這引起了一連串的心理問題,從孤獨、缺乏安全感和恐懼,到消沉、憂鬱和自毀。

 

因此,通往地球和黑暗處的旅程不是沒有風險,那裡有著阻塞和帶有敵意的能量。這是個危險的使命,所以我稱你們為勇敢的戰士!你們就像先驅,到陌生而未知的領域中探險,那裡沒有路標和指示。你展開旅程的環境並不友好,和家的感覺大不相同,你必須僅以感受和直覺為指引,為自己創造家的能量。身為光之工作者,你是一個先驅,願意突破沉悶的思考模式,願意釋放阻塞的能量。你幾乎總是最先在你所處的環境中這樣做的人,直到後來才遇到意氣相投的靈魂夥伴。你獨立戰鬥,這代表你是個真正的戰士;你必須依靠自己找到出路,如此一來,你就會吸引志趣相投的人來到生命中,他們反映了你的覺醒狀態。

 

為了發現自己的光而經歷的孤軍奮戰,對你是最沉重的負擔。在靈魂層面上,你有意識地選擇了這樣的路,但對一個有血有肉的孩子來說,那過程是痛苦的,且深深傷害了你。我勸你去感受並辨識出這種內在的痛苦,因為只有與它連結,你才能把它轉化並釋放掉。一旦找到了那個稚嫩的肩膀上背負著疏離十字架的內在受傷小孩,你就抵達了重擔的核心,而解決辦法也就不遠了,你只需要用全然的、深刻的覺知去擁抱那個孩子的痛苦。

 

透過覺知,慈悲和尊敬的能量可以被傳送到內在小孩那裡。只要跟自己在一起,只要真正去愛和珍視自己獨特的部分,你就能舉起十字架。這就是帶孩子回家,並完成自己身為先驅的使命。 摘自《靈性煉金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