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這個古老流傳下來的療癒法,是將來自宇宙靈氣的能量藉由手掌傳遞,放在需療癒之處,導引靈氣治療的力量。


我也可以嗎?誰都可以學靈氣嗎?我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開始了靈氣的學習之旅。在課程中,學習靈氣歷史源由、認識身體脈輪、腺體、器官及造成疾病心理因素相互對應關係為自己和他人的療癒手位、合掌靜心能量掃描、乾洗能量淨化法、小周天運行軌道、祈請文召喚語、五戒三唱、互相練習並接受靈氣第一級四次的點化。


在點化的過程中,看到不同顏色的光點,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和同學在輪流練習來體驗手的感受,過程中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強烈的覺受,心中都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能導引靈氣?怎樣確認靈氣在流動?但聽著對方分享療癒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靈氣流動的體驗。這很激勵我,原來根本不需擔心,靈氣早已自行產生且流動著,很神奇的感受。

201407 reiki L1 sharing1

課程後,我們要開始為期21天靈氣練習及淨化,我心想我做得到嗎?這真是考驗我的意志力和毅力。但我完成了!過程中也隨著時間得到不同"心"的體驗。每天在「五戒三唱」中揭開生活的序幕,幫自己調整了飲食、開始練習熟記祈請文、召喚語、步驟、療癒手位,開始自我療癒練習。開始的第一個禮拜,練習過程總是有些急躁不耐也感受不到甚麼手的能量,但隨著練習時間增加,我學習讓自己將焦點放感覺靈氣在手的感觸,再體驗它每天些微的變化。慢慢的,我開始感覺到心裡浮現得不再是急躁不耐取而代之的是清明、平和、放鬆,後期在練習時先啟動光再開始靈氣的療癒,感覺又更不一樣像一股力量般,有種更踏實更有力支撐的感覺,心頭很溫暖。練習期間我也找家人朋友做了靈氣練習對於不敏銳的我來說,經由他們給我的回饋,更讓我確知靈氣已然作用勿需擔心。同時也增加自己的信心與信念。


在這段時間的過程中,我獲得的比想像中更多。首先,我放下固有對飲食限制性信念。這對我並不容易!但我做到了,心裡一點也不覺得累,結果不但身體感到輕盈,更重要的是我心中充滿強烈的滿足感與喜悅,真是太棒了!更讓我有感觸的,便是靈氣中需晨昏定省的「五戒三唱」,開始只是因例行功課的念誦著 一日晨起時依舊「五戒三唱」完成後我還閉著雙眼 耳邊傳來窗外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和著世界開始忙碌運轉的聲音 心中感到好寧靜 和平 不疾不徐,心底竟有種感動,這是甚麼?我被自己心中突如其來的感受觸動了。

同樣的生活一直在運轉著 每天睜開眼便開始庸碌的生活 。但卻因晨省的「五戒三唱」改變了不同的心境唱誦著五戒,就像對自己及世界做了宣告一樣「就在今天,我不生氣;就在今天, 我不煩惱;就在今天,我心存感激 ;就在今天 ,我認真工作;就在今天,我善待他人」。美好的心念油然而生 美好得一天即將開始 所有的能量都開放而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