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 理性思想體 第四課 綠寶石之光Emerald

創造之光

特定功能

你們再一次地在這種美麗的能量中運作,這種能量向你們的成長、客觀性和溝通的能力挑戰。這種頻率與水星有關,它是傳遞訊息的使者。複習前面的課程,你們會發現它與你們喉嚨的部位,以及你們個人在工作上的欲望和創造的熱忱有關。在理性體上,綠寶石之光清除障礙著你們創造性的較低頻率。這種光破除個性自我上的缺乏與侷限的感覺,同時也去除你們的自卑感和無價值感的影像。

綠寶石之光化除所有心識上的侷限感。例如,對個人需求、潛能、自我表達的能力等方面的侷限感。它為實現目標、欲望、豐足,以及一切個人所帶來的創造之理念。

這種光的功能,在於訓練思想的過程,使之流暢,並具有創造力,那種你們獨特的無與倫比的創造力。它帶來兩極,並使內在心識得以平衡,有效並確切地與較高自我,也就是共同的創造者溝通,以便呈現你們的創造性與豐足。

靜心冥想與上師們的訊息#1

愛瑟瑞爾

問候你們!親愛的光的學生們。在前面的訊息中,我們已告訴過你們,在你們的內在層面中,我們所感受到的那個你,是不同於你們對自己的那種感受。在這一節課裡,我們希望能更深入地與你們探討較高意識的覺受。

當你們與自我層面的創造心識、思想原理、神聖本質……這些是你們化身自我的一部分……那種美麗、獨特、純淨、燦爛的綠寶石之光的精髓相聯繫時,將體驗到這種次元是無限的,它是較高自我、是真我,這一部分的你具有遠古的智慧和經由多生累劫的生命體驗所累積而來的真知與真理。

這一生,不朽性靈的本質是光輝燦爛的,它的頻率、音調和光,遠遠地超越了肉體生命的記錄。不朽的化身自我是力量、是源泉、是一種與宇宙意識完全連接的元素,是基督精神。在這個體化的不朽的化身自我之內,是你們自己靈魂意識的產物。

靈魂,正如我們所感受到的那樣,是許多美麗之光的要素,有許多閃爍著的光,它們環繞著一個非常美麗的軸心,這軸心是一種非常高的頻率。你們的靈魂是這些頻率永恆不朽的接收站,化身自我及每一個光的中心點,都是引導這些頻率流通於四個較低體系及次元的能量中樞。

我們感受到在這時刻裡,你們有許多美麗的高頻率之光,在眾多的次元中移動著,所觸及的範圍遠遠超越了你們的思想範疇。在一個個體對自己的本質覺醒之前,個性自我與這些內在層面之間的溝通是非常少的。但是,當你們有了覺知,並且你們的個性自我同意與較高自我合作時,你們便有意識地開始進入這些中心點,同時經由你們較低的本質與體系釋放這些光。 當你們專注在這創造性的中心點上時,你們放射出巨大的綠寶石之光的能量,它開始經由身體的其他層面,激發並清除障礙著你們創造本質的較低頻率。你們現在所體驗到的這些,與你們在未來的學習課程中所了解到的相比較,相形之下,現在的體驗將顯得非常微小。

當你們進入這綠寶石之光的頻率時,放大這個層面的自我,訓練你們的思想、你們的意識,你們個性自我的思想,在純淨的創造中暢流著。釋放一切障礙著你們的理念,並且要知道,生命的力量、愛,以及純淨,是蘊含在你們生命深處的。你們的創造力是經由你們個人以許多不同的方式表達出來的。你們每一個人都與不同的思想和理念的次元溝通著,而最深的、最純淨的溝通形態,是讓光的本質經由你們純淨的思想而流通。你們是自己所創造的心識的傳播接收站,你們所投射出的頻率,深深地影響著你們周圍的許多人,這是一種奉獻。這種奉獻不只是對你們自己,也是對所有的人類,同樣,也是對與你們走在一起的教師們的祝福。

現在,我們希望和你們談一談有關因果的概念。要知道,親愛的學生們,「因果」是一個與經驗有關的詞,經驗可以是一種提升的、創造性的過程;也可能是一個錯綜複雜的迷宮,在這迷宮中,你們被捲入了非常低的頻率,這些低頻率混淆你們的心識,並且製造出一些事件,這些事件將為你們的領悟帶來許多挑戰。當你們經由靈魂的進展,進入較博大的領悟中時,你們便會愈來愈清楚地認知到因果在你們人生中所創造的完善。這種完善是長久以來便深植於內在之中一種對美的渴望,以及是經由負面途徑的體驗而獲得的收獲。恩寵的法則,使你們進入覺醒,在覺醒中,你們可以選擇從了悟中獲得自由,並開始清理負面思想意識的過程。恩寵的途徑是無限的、擴展的,並且是多次元的。

現在,我們留下這些讓你們去思考,你們與自己的較高本質是共同的創造者,並與基督的覺知和諧一致。要全然的肯定,你們的生命是恩寵的一種美麗的表達。

祝福你們每一個人。

精神法則四

「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主、你上帝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的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因為六日之內,主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天便安息。所以主賜福安息日,定為聖日。」

這一誡條是一個象徵性的比喻。許多人從文字的表象來接受它,便會產生出諸多的罪惡感,因為他們無法實踐它。完全地從字義上去理解,你們會發現它是無法遵行的,因為地球及人類無法在「安息日」這一天之內不去做他們所必須做的事。因此,除了字面上的解釋之外,它應該有更深邃的涵義。首先,讓我們來確定「安息日」的涵義。

在那個時代,「安息日」是為了使人們有一個聚會的時間,以便在其間重整他們自己目標的意圖。這是一個周而復始的釋放時間,是一個沐浴在精神中的時間,也是一個慶典儀式的時間。那是一個人們受到以方舟為代表,具有內在聖靈先知們教誨的時代,在那個時代,人們把他們日常生活裡的一切掙扎放置在一旁,並不是一種不務實事的行為,因為他們可以休息,並進入安詳,而不至於,也不會使整個社會的文明癱瘓。

目前的這個時代,如果在任何一天中停止物質的運作,將是不實際的。但是,這裡還是給予了這一法則,它的意思是什麼呢?

「安息日」的意思,是指主的聖殿或法則,或是說你們的較高意識。所以,你們必須保持不讓不淨的思想進入你們的較高心識。人類必須重整他們自己的勢能,必須進入「安息日」。這「安息日」就是人類自己的內在聖殿。每一個人都必須保有一些時間,進入自己的內在心靈,以及靜心冥想。

不可忽視「靜心冥想」,「靜心冥想」將保持「安息日」的神聖。你們做冥想,在靜心冥想中,不要讓任何思想操縱你們。然而,這些思想又是什麼呢?

「兒女」指的是你們的理念,那些在無知中所產生的概念。

「僕婢」是指世俗意識裡的思想影像、講求實際的思想。它們運作,並且試圖完成你們的理想與概念。

「牲畜」是指動物性的思想,你們較低本質的思想,諸如: 貪欲、貪婪和嗔恨等。

「寄居的客旅」指的是來自於朦朧中,並且又在你們眼前消失的虛妄思想、那些來來去去的白日夢般的思想。

你們看,法則談到關於進入靜心冥想這件事,以及從任何虛妄和意識中解脫,完全地沉浸在神聖的內在聖殿中。

這法則是︰「神聖的性靈必須從任何低俗的意識中解脫,不要讓任何事物干擾你們與在你們較高自我中的主的溝通。」

課餘靜思

你在金錢上的觀點是什麼?

你對自己創造力的觀點是什麼?

你必須付出什麼樣的努力,去清除你們客觀世界中的不平衡。

創造一種念相,一種可以使你感受到的,能與你們欲望和諧的人生。

感受這種能量在你的內在移動流通著,以釋放你在溝通上、理想的目的上和財務豐足上的恐懼。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