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Bodies),指的是物質體,除了身體之外,它包含了幾個無法以肉眼看見的微妙的「體」,諸如:情緒體、感受體、理性體、乙太‧星光體、靈魂體等,因為這些「體」存在於三度空間的物質世界中,我們將它們總稱為較低體系。

◆ 情緒體

情緒體(Emotional Body)是一種製造你內在感覺的能量體。如果你的情緒體中有一些未了的情結,那麼這些情結將會影響你整個生命。

一個人的情緒體如果沒有受到重視,沒有獲得充分的愛與滋養,這個人可能會變得脆弱與散漫。在靜心冥想中,經過光的運作之後,你將能釋放痛苦與恐懼,你的情緒體也將茁壯起來。

◆ 感受體

感受體(Perceptual Body)是一種接收直覺,也就是第六感的能量體,它與神經系統有關。經由光的靜心冥想,你的直覺力將會更為擴展。

◆ 理性體

理性體(Mental Body)維持著你存在狀態的完整。思想與理念對你的身體與情緒體有直接的影響。當儲存在理性體中的無名恐懼被清理與釋放之後,你便會有一種自身完整的感覺,這就是光的課程的目的──使一個人在清明的理性思考中,進入健康的、開放的光明意識之中。

◆ 乙太‧星光體

雖然人類無法以肉眼看到乙太‧星光體(Astral/Etheric Body)的元素,但是人類大部分的疾病來自殘留在這一體系中的負面元素。往往一個個體,由於在過去一生中累積了一些負面的情緒、思想與影像,這些都成為一種結晶體,儲存在阿卡沙秘錄中。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常常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憤怒與恐懼的感受,這些感受是回歸自性的障礙。當一個個體要求並允許上師們的協助時,光的能量便會在星光體的層面上做一連串的清理,消除化解那些結晶體。當這些結晶體被清除之後,這個個體就能比較快速地回到正常的心識與較高的頻率之中。

◆ 靈魂體

靈魂體(Soul Body)是你的光之體。在靜心冥想中,你激發啟動這一能量中心點,並由這能量體中獲得光與能量。這能量是你釋放、治癒並轉化身心意識的來源。

當所有「體」的頻率都在和諧中共振時,一個人就會具有生命的活力,並感受到生命的圓滿。這也是光的課程的目的——為你帶來光、愛與喜悅,協助你走出痛苦的感受,為你的所有層面帶來和諧與完整。

自我(Ego),指的是各個「體」(Bodies)中的意識。

你的個性自我、身體自我、器官與細胞自我等,都是影響你生命的智能體。大部分人的心識是處在渙散之中的。在靜坐時呼喚這些自我,將有助於你身心的整合。

◆ 化身自我

化身自我(Incarnating Ego)是你靈魂體中神性的那一部分,是乘載著光的工具。化身自我與你的靈魂意識有關。透過光的靜心冥想,你將理解它的實相。

◆ 個性自我

個性自我(Personality Ego)是自我意識中的一部分,你這一生的生命模式,是由這一部分所形成的,你的靈魂選擇這個部分,做為進展的基石,你便把這一部分的個性自我認定為就是你全部的自己。個性自我在生命挑戰中,因受到各種不同程度的傷害,極其需要治癒。在光的運作中,這受到傷害的自我,得以在理解與寬恕中獲得治癒。個性自我是依它覺知的程度而接收指引與真知。

◆ 身體自我

身體自我(Body Ego)是使你的身體保持正常運作的總指揮。當一個人的身體自我與個性自我整合起來時,才能具有健康的意識與生命力。身體自我會把受到傷害的經驗儲存起來。它對地球上各種化學污染、混濁的空氣,以及不純淨的水會產生過敏的反應。經由光的運作,可以清除儲存在身體自我中的污染。

◆ 器官自我與細胞自我

器官與細胞中的意識儲存在身體的各個器官之中,這些器官細胞裡的意識會受到恐懼及焦慮情緒的影響。

在光的運作中,有意識地將光的能量導向器官自我與細胞自我(Organic Cellular Egos)時,能夠釋放那些在生命過程中所形成的負面影像。在靜心冥想中,你將對各個層面的自我有著更多的覺知。